20050415

我們的四伯父

爸爸死後、赤哥、正弟和我又去跟四伯父同住、我也轉到皇仁中學、和四伯父的兒子式哥同校、每天從西環的寶翠園他們的家吃飯之後、回到銅鑼灣大坑光明臺睡覺、接觸到爸爸方面的親戚、四伯父是陳本照、是教育視學官、為人溫文有禮、式哥比我高三級、他的姊姊筠姐兩人也很好。

記得從海防回到香港的初期、爸爸還留在越南、我們跟四伯父住過一段時期、當時是在大坑光明臺、大概是1946/1950年、那時因年幼的關係、記憶很模糊了。只記得是三層高的大房子、左右兩間分立、左方是一佛教女居士林、我們住右邊地下連花園、兒時式哥和筠家姐和我們在花園追遂、晚上聽隔鄰的木魚念經聲、晚年我己歸依我佛、又是東密真言宗、是否佛性早種、是耶非耶?